<<蘋果日報>>廚房DIY

<<蘋果日報>>廚房DIY


【消夜文】美味的渴望

Posted: 04 Aug 2016 09:00 PM PDT

濃稠的起司絲讓番茄肉醬餡更添鹹香超開胃,吃一口就停不下來。陳逸宏攝

「阿威,你看你看,那個怎麼樣?」循著小傑的手他往那方向一看,只見到一個身材「豐腴」的女孩在吧檯邊一個人喝著酒,他回瞪了小傑一眼:「你明明知道我的菜是那一型的,你是想搞我嗎?」小傑笑嘻嘻地看著另一頭阿威緊盯著不放的纖細女子,一面拍拍阿威的臉油嘴滑舌地說:「我的確是要搞你啊!不然怎麼叫願賭服輸勒?」


阿威悻悻然地將小傑的手揮開,灌下一大口酒起身向吧台邊的女子走去,一面不停地回想那晚喝到太High時,竟然發下豪語和小傑對賭,隔天沒想到小傑還笑嘻嘻地在大家面前提醒他賭輸的下場,事到如今,就當作是場惡夢、眼一閉就過去了吧!

阿威還記得賭輸的懲罰是這樣的,只要和小傑指定的女孩熱吻就算數,阿威還正盤算著該怎麼開口,人已經走到了女孩的面前,女孩顯然也被這突如其來的陌生男子嚇了一大跳,原本半倚在吧上,立刻就半警覺地坐直了身子。

阿威尷尬地擺出笑臉:「Hi,我是阿威,我覺得你跟我朋友好像,你該不會是小麗吧!」女孩聽完阿威的介紹後愣了半秒鐘,隨即爆笑出聲:「我的天啊…這種老掉牙的台詞居然真的還會被我遇上,哈哈哈…!」隨著她的笑聲引起了旁邊辣妹們的側目,遠遠地阿威也能感覺到小傑正得意地竊笑著呢,他感到更尷尬了。

「這樣吧!說來聽聽,你們男人這次打了什麼賭,又來找我麻煩?」女孩顯然對這樣的場景司空見慣,笑到停歇後倒是換了副同情的眼光看著阿威,彷彿阿威這比她還更像個受害者般。阿威這會兒才有了機會仔細看了看女孩,雖然身材微胖,但其實在長髮下的臉龐還具幾分姿色,只是燈光昏暗,她的身型在一片細瘦的妖嬌女子群中實在無法讓人提起興趣注意她的臉。

有了女孩的鼓勵,阿威索性全盤托出打賭的種種,反而被女孩的坦率吸引住了,一時間他竟忘了和小傑的賭注,和女孩越聊越開心,不知是酒精的催化還是因為被她的個性吸引,這女孩有種溫暖人心的特質,打烊前的最後一輪酒後,他情不自禁地摟住她的腰、輕輕地吻了她;女孩有些驚訝、微微抗拒了兩秒後就滑進了阿威的懷裡,不知為何,她抱起來就像塊飽滿軟滑的起司,暖暖地包圍住阿威,讓他想起了節食前最愛吃的義式茄子塔,又香又軟,就像在口中牽動的起司絲般,讓人想一嘗再嘗。

「不用拍照給你朋友證明嗎?」待一切結束後,女孩有些羞赧地睜開眼,用略帶俏皮的口吻掩飾自己的不安問道。
「你餓了嗎?要不要一起去吃茄子塔?」阿威微微地笑著問道。
蘋果花:食物美不美味,身體最知道啦!

番茄豬肉茄子塔
材料:豬五花肉末400g、起司絲100g、茄子片1條、洋蔥碎1顆、牛番茄糊2顆、蘑菇丁5顆,九層塔、鹽、義式香料各少許

做法:烤箱以250度預熱10分鐘。熱鍋將茄子煎上色、炒香洋蔥後,加入肉末、蘑菇丁炒勻,拌入番茄糊、九層塔加鹽調味後起鍋。茄子在烤盤上鋪平後放上番茄絞肉碎、起司絲,重複鋪3層,放進烤箱以250度烤5分鐘。

《蘋果》副刊周一至周五推出【消夜文】專欄。

「蘋果花愛鑄鐵鍋」社團

台灣飲食男女也有APP哦∼
◎ iPhone app 下載
http://goo.gl/avzc3r

◎ Android app 下載
http://goo.gl/CiI1hd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食廣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