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廚房DIY

<<蘋果日報>>廚房DIY


【消夜文】健康檢查結束 想要痛快暴食呀

Posted: 08 Sep 2016 09:00 PM PDT

無水烹煮,原汁原味的蔬菜,真的好可口。張世平攝

花花頭昏眼花的走回辦公室,「感謝老天,我終於熬過了健康檢查。但老天爺,肥滋滋的美食在哪裡?」花花扶著自己的頭,不僅肚子空,就連腦袋也空了。


健康檢查前一晚,跟廣東菜師傅的採訪,大魚大肉毀了她的健康檢查大計,不過好險,為了規劃未來的3C題目,當晚她和主管特別走訪了新生公園,去驗證1小時可以抓到多少個小拳石,達到最終的進化。「我跟妳說,這個公園1小時可以抓到8、9隻,運氣好可以抓到升級,快去實測看看。」那一晚,她和主管去到那烏漆抹黑,又下著大雨的公園,不斷繞著圈圈,在這裡抓,那裏抓,光線不良的公園,感覺有些可怕,來往的也是寶可夢迷,不過,現實寶可夢迷沒了訓練家的包裝,偶爾從轉角冒出時,都讓花花感覺七月半好像還沒過。足足也走了一個小時,抓到了小拳石9隻,達到目的,她搭乘計程車回家,路過她家附近的30多年腸血湯店時,已經肚餓的她不斷的催眠自己:「假的,消夜是假的,但健康數值是真的。」她只好忍餓回家,半夜三更,肚餓比沒有人的孤單感更讓人覺得夭壽,而且是已經歷經了7小時的禁食,接下來還有6小時的漫漫長夜呀。
早上匆匆忙忙趕到公司做檢查,無關痛癢的量身高體重後,來到了抽血區。「你之前抽完血會昏眩嗎?有昏倒的經驗嗎?」花花心裡想,那時自己還年輕,當然沒有過,但誰知道經歷了13小時的餓肚,抽完血會不會就在健康檢查下一站的倒地不起。
果真抽完血,花花開始覺得有點眩,頭昏眼花,匆匆的做完所有的檢查,正餓得肚昏的當下,朋友打電話了。「上次我跟你約吃飯,今天有空嗎?」花花馬上振奮了精神,回說:「太好了,我有空,就中午。」花花記得朋友上次想跟她約麻辣火鍋,那重油、重肉的火鍋最是適合自己,她發誓:「今天我一定要吃3盤牛肉、3盤豬肉、3盤和牛,不論甚麼肉類都要來3盤。」
花花匆匆忙忙的趕到朋友相約的地點,一進門,她就感覺不對勁,沒有麻辣味、沒有香料味,就是沒有火鍋店的味兒,但看到朋友在那兒,她打了招呼,坐了下來。
她朋友說了晴天霹靂的消息,「我跟你說,這家店非常健康,著名的蔬菜疊煮非常有名。」
花花當下感覺被雷劈到,她看向廚房中的主廚在土鍋中倒了3盤番茄、3盤茄子、3盤青椒、3盤小黃瓜,花花頓時覺得好像回到了健康檢查抽血現場,想要直接倒地不起。
「我們不是約麻辣火鍋嗎?」花花有點想流淚了。
「那是上次,不是這次,這是我的新歡,而且我明天要健康檢查吃這個比較適合。」花花的朋友說。
花花心裡已經淚流滿面了,千萬萬算,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的人生會被健康檢查操控這麼久,儘管自己已經做完健康檢查了。

蘋果花:哎呀,原汁原味的蔬菜疊煮真的很好吃ㄟ,花花你不試試~~~

無水蔬菜疊煮
材料:紅蘿蔔50g、 洋蔥150g、南瓜100g、玉米粒100g、小黃瓜50g、青椒50g、茄子100g、番茄200g、鹽少許、番茄罐300g
做法:所有蔬菜切成相同大小丁塊或片狀。鍋中先灑一層鹽,依序放入番茄、茄子、青椒、小黃瓜、玉米粒、南瓜、洋蔥和紅蘿蔔,再撒一層鹽後,蓋上鍋蓋,塞出所有孔縫,接著小火煮40分鐘左右。罐頭番茄先入鍋中濃縮至剩一半,再和疊煮蔬菜混合煮30分鐘即可。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食廣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