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廚房DIY

<<蘋果日報>>廚房DIY


【消夜文】傾訴的衝動

Posted: 29 Sep 2016 09:00 PM PDT

噴香的滋味,讓人忍不住再吃一碗飯。

他勺起一口豆瓣豆腐,勺起一口白飯。豆瓣的香辣伴隨著豆腐入喉,在他的口中發麻,他的身體逐漸發熱。
他隔壁坐著一個女孩,他一邊吃著飯,一邊看著她。女孩的桌上擺著一盤青菜、一碗白飯,一盤和他一樣的豆瓣豆腐。他看著女孩把豆腐往嘴裡送。

她吃一口,他吃一口。
她吃一口,他吃一口。 光和影交疊,他們的影子在小小餐館斑駁的牆上交會。他是個不生活在她的世界裡的陌生人,然而此刻,他卻產生了一股對她傾訴的衝動。想對她傾訴、對她告解。他覺得她不似人間的產物,而是一個隱沒在女性身體裡的天使。 她一定可以理解。如果我對她傾吐我的苦難、我的罪過,她必定會憐憫我,用一對隱諱在身體裡的潔白無瑕的翅膀將我輕柔環繞,也許周圍還會有柔和如星辰流瀉的光輝輕盈的浮起,當翅膀再度打開的瞬間,我的過去將被赦免,我將得到救贖。
他再也忍不住了,再也壓抑不了對她傾訴的衝動。 蘋果花:豆瓣豆腐是無辜的XD

材料:
手工豆腐1塊、豬絞肉120公克、蒜頭3粒、辣椒1根、青蔥2根
辣豆瓣1小匙,鹽巴、白胡椒、太白粉水各少許、砂糖1大匙、花椒油1小匙

做法:
先爆香豬絞肉、蒜頭、辣椒,加水、辣豆瓣醬,加入太白粉水、鹽、胡椒、糖 下豆腐拌煮,灑蔥花、淋花椒油。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這5種東西竟這樣吃 讓人超崩潰

Posted: 29 Sep 2016 09:00 PM PDT

網路上流傳著各種食物的怪吃法,有人吃皮蛋豆腐、布丁都一定要攪爛才能吃,有人則愛把食物剝皮,水餃、包子類的食物把皮、餡分開吃,就連麥克雞塊也當成水果,剝皮才吃。三明治、漢堡類也要依照吐司、蛋、吐司、火腿的順序一層一層吃。
有網友則是愛特色沾醬,不管吃香腸、熱狗、蝦子都要沾美乃滋才能下嚥;薯條絕對不沾番茄醬、糖醋醬,配霜淇淋吃才是絕配。明明是醬的花生醬卻不被當醬,大口直接吃才過癮。(劉欣欣╱綜合報導)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食廣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