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日報>>廚房DIY

<<蘋果日報>>廚房DIY


【看片上菜】海膽的滋味

Posted: 18 Nov 2016 08:00 PM PST

黑夜如漆,遠方的星子明滅不齊,微光之火不敵眼前霓虹招牌閃爍。
街上車水馬龍,城市的喧囂令人眼花撩亂。

頂樓無風。她點起一根菸,吸吐之間,白色的煙霧瀰漫,聚攏又渙散。 那一瞬間,霓虹的光影映著她的側臉。她的眼、她的眉、她長長的羽睫,她的紅唇在煙嘴上留下痕跡。 「看妳抽菸,好像在看一場王家衛的電影。」他說。


烘蛋厚實鬆香,海膽鮮香,滋味特別。

她原本想噗哧一聲笑出來,但是轉頭對上他的眼睛,他的眼裡掩不住都是依戀。

心一緊,她一反手滅了菸。「下樓吧。」她說。

樓下的熱炒店人聲鼎沸。他點了很多她愛吃的菜。看著整桌的菜,就像他的愛一樣,太多、太擠,放不下。她無福消受,沒有食欲,一樣都吃不下。

她突然想起有什麼人說過,「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像是在機場裡等著一艘船。即使你告訴他這裏是機場,但等著的人始終認為,你怎麼知道來的不會是艘飛船呢?」在愛的人都傻,又傻又盲。因為愛著的人笑一笑就可以天塌,看一眼便能知秋,手掌心展開就是一整個世界。於是又這般盼著,盼著盼著心就暗了,天就冷了,明天就倦了,錯過就錯過了,雨開始下了。

她懂的,她也有愛著的人,她知道碎裂的感覺。所以她始終不忍拒絕他。

「趁熱吧。」他夾了一塊海膽烘蛋到她碗裡。

他真的懂她,她想吃海膽已經好多天了,那種濃郁綿密化口即融的滋味,在她心裡徘徊了好多天。
她張開嘴,將食物吃進嘴裡,然而這種渴望獲得的慾望卻隨著胃液消融的無影無蹤。

原來,愛情就是這樣。在獲得的那一刻消融。你愛的時候,就輸了。

蘋果花:海膽真的好好吃哦!

海膽烘蛋
材料:
土雞蛋4顆、澎湖海膽100g,蔥花、九層塔各10g,鹽、胡椒、巴西里、美乃滋各少許

做法:
1土雞蛋中加入40g海膽、九層塔、蔥花、美乃滋、鹽、胡椒、巴西里後打散拌勻。
2鍋燒熱加油後倒入做法1,以筷子快速攪拌約2分鐘,至蛋汁膨脹。
3進烤箱以200度烘烤約15分鐘,取出後放上剩餘海膽,灑巴西里。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看片上菜】I always give my best

Posted: 17 Nov 2016 08:00 PM PST

蓮藕爽脆,氣味鹹香開胃。高大鈞攝

曉鈴最近有點累,因為每天早出晚歸,再加上家裡小孩生病意外,頻頻跑醫院,讓他夾在工作與家庭之間,有如石磨心一般,身心俱疲。

她知道每個家庭都有她面臨的階段性問題,不過,自己要扛卻不容易。那日,兒子再度從學校被通知送醫掛急診,她陪著兒子度過漫長的候診時間,最後終究沒法陪伴全程,拋下心頭的不捨,趕緊上工,在計程車上崩潰痛哭,她已經搞不清楚究竟工作重要,還是家庭重要。
FB的工作群組通知鈴聲不斷的響起,她知道她沒有辦法逃避,只能點開FB網頁,進入眼簾的卻是她許久不曾聯絡的好友PO文。
「爸爸自8月掛急診後至今三個月,身體狀況急速下滑。爸爸發現癌症時已經轉移多處,我們都有心裡準備但仍然抱持希望,我們沒有瞞著爸爸,希望爸爸能夠在清楚的狀況下,樂觀看待,但我知道很難。
我跟爸爸相處會跟他亂哈拉,帶他出國玩,他是個很好帶的老人,出門不會添麻煩,帶他去日本、韓國,也跟團員、導遊相處得很好,勇於嘗試,但又把自己照顧的很好,有時,身強體健的我,還得他操勞。
原本,上月底朋友美國之旅,想帶爸爸去,但老人家捨不得我花錢,原本還想著重遊日本,但沒想到期間,爸爸一發現病狀就這麼嚴重,為了配合化療,近期只能帶他去戶外走走,希望快樂能感染他。
但最近,他心中的沉重卻不願說出,就連護士核對資料他也欲言又止。我的眼眶紅了,淚水在打轉……,只能再度求助心理醫生,幫助爸爸紓解壓力。
為人子女,一定是盡心盡力不覺得辛苦的,除了上班,時間都盡量留給跟爸爸相處,我們兄弟姊妹還想有更多日子跟爸爸相處。
相片裡 “我始終全力以赴”,是上次朋友為我所算的牌,指示我就是全力以赴,抽到這張牌時我笑了,因為這指示不難,因為我……始終全力以赴。」 曉鈴眼淚又流了下來,但這次她不是為自己而流,而是為朋友。 那日上工,她和攝影師拍攝完餐廳師傅做的道家鄉鹹魚煎蓮藕餅,打包了這道菜,搭著計程車送去給朋友。 她擁抱著朋友,說著:「謝謝你,在我沮喪的時候提醒我,我會努力的。」 蘋果花:熬過去了,再回頭看,甚麼都不是了

材料:豬絞肉150克、蓮藕500克、蝦泥150、鹹魚50克、香菇粒50克,蒜蓉、高湯、辣椒、鹽、糖、老抽、蠔油、紹興酒各適量
做法:將鹹魚切丁、蓮藕切片備用。豬絞肉、鹹魚與蝦泥攪拌均勻,在兩片蓮藕間夾入混合的絞肉餡,並入鍋油炸撈起。鍋中下香菇粒、蒜蓉、蔥花、紹興酒爆香,並加入炸好之蓮藕、二湯、糖、老抽、蠔油一同拌炒至收乾湯汁即可。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不再嗑爛飯!洗米有訣竅,洗掉米漿就不用嗑爛飯!

Posted: 17 Nov 2016 08:00 PM PST

米飯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主食之一,但你知道怎麼煮飯嗎?一杯米一杯水,你知道,我知道,隔壁老王也知道。但為什麼明明已經算準了水量,煮出來的米還是爛糊糊的?香港鳳城酒家老闆及總廚譚國景告訴你,洗米這步驟,一定不能少。

米要怎麼洗?要洗幾次?有人說米要洗乾淨才會好吃,但也有人說米洗太乾淨,會把營養都洗掉,隨便沖一沖就好。究竟米要怎麼洗?來看看達人怎麼說吧!(香港《飲食男女》/綜合報導) 要怎麼洗米,煮出來的飯才好吃呢?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看片上菜】深夜裡的南瓜馬車

Posted: 16 Nov 2016 08:00 PM PST

蛋糕口感綿密,風味濃郁香甜。翁玉信攝

小琪在這間蛋糕店當學徒好幾年了,客人來來去去,他始終遇不到生命中的那個白馬王子。在這個萬聖節的夜裡,他一如往常的帶著一塊乳酪蛋糕下班回家準備當點心,走過街頭,盡是打扮得奇形怪狀的人們準備去參加萬聖節派對,一個人的他顯得格外孤單。

走到街角處他發現一個穿著殘破不堪又披著斗篷的人蹲坐在地上,「他是打扮成奇異博士嗎哈哈哈!」來往的人群無不一露出鄙視的神情嘲笑他,小琪見狀於心不忍,上前關切了在寒風中顫抖的他,「你還好嗎?會不會餓?我這有一塊蛋糕」小琪拿出了還溫熱著的蛋糕說著,「謝…謝謝…。」他泛著淚光接過蛋糕大口的吃著,好像是他這輩子吃過最美味的東西一樣。 這件事過了兩周,小琪依舊過著在蛋糕店的日子,直到有一天店裡來了一位高大帥氣的客人,「我想買乳酪蛋糕。」他與小琪說,那迷人的笑容讓小琪都忘了呼吸,接過蛋糕後他對小琪說:「謝謝你的蛋糕,假如不介意的話今晚是否有空?我會駕著南瓜馬車來接你。」小琪與店裡的人都傻眼了,但他還是答應了。
到了晚上,離下班時間越來越近,大家都在等著看這瘋子搞什麼把戲,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讓小琪相信這個人不是瘋子,他緊張的看著時鐘倒數著。
下班時間到,鐘聲響起,閃亮繽紛的南瓜馬車呼嘯駛來,大家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打開南瓜車門,帥氣的客人彬彬有禮的請小琪上座:「我是那天萬聖節坐在地上的人,因為被邪惡的法師攻擊而受重傷,你的善心救了我一命。」
語畢,馬車疾駛而去,隱沒在看不見盡頭的夜裡。 蘋果花:奇異博士VS南瓜博士∼

南瓜乳酪蛋糕
材料:東昇南瓜1顆,雞蛋2顆,卡夫奶油乳酪300g,奶油50g,砂糖120g,香草籽、檸檬汁各少許
準備:南瓜去頭、去籽,挖出50g後蒸熟壓成泥,外殼留用當容器,烤箱以180度預熱約10分鐘。
作法:先將乳酪、奶油、砂糖攪拌打軟至無顆粒後,加入蛋、香草籽、檸檬汁、南瓜泥打勻,將打好的餡料均勻倒入南瓜裡,放入烤箱以180度烤20分。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食廣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