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日報>>廚房DIY

<<蘋果日報>>廚房DIY


【消夜文】一直重複的.昨天

Posted: 30 Sep 2016 09:00 PM PDT

帶著水蜜桃的香甜滋味,優酪乳變得更好喝了!蘇亘雷攝

阿順是剛出社會的上班族,剛在台北租了房子,和女朋友住在一起。平常作風精實的他,睡覺、起床都固定時間,這一天早上,空氣異常悶熱,忽然阿順從床上驚醒,拿起鬧鐘一看,居然睡過頭。

「天吶!這是怎麼發生的?」從來沒有睡過頭的阿順,整個嚇壞,「小娟!小娟!」一面呼喊著女朋友的名字,一面慌亂地穿著衣服。

找不到小娟,阿順走出了公寓,忽然一道刺眼的陽光像是閃燈一樣閃了一下,阿順用手遮住了刺眼的陽光,快步走到街口揮手招計程車。

「要去瑞光路嗎?」計程車司機問。
「對!不好意思要麻煩開快一點!」阿順才一說完,卻忽然覺得這段對話,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
沿路上阿順發現路上的景致和昨天也太像,尤其是常經過的速食店,門口站了個拿著紅底白點雨傘的小女孩,,阿順隨手拿起手機拍了一張。

結束了詭異的一天,阿順回到家,發現小娟已經回家了。
「你今天怎麼沒有叫我?」阿順有點不開心地說。
「我今天早出門,而且你又沒有叫我。」小娟一面倒優酪乳一面說。
「我跟你說,最毛的是今天所有情節都似曾相識…就好像你現在在倒優酪乳…」阿順疑惑地說。

為了怕睡過頭,阿順除了鬧鐘,把手機也設定了起床鬧鈴。結果隔天早上,他又從床上驚醒,「小娟!小娟!」他又驚慌地找著女朋友。上了車,經過了小女孩,一樣的傘,一樣的時間到公司,一樣排隊買午餐時被打翻的湯濺到褲子,一樣比小娟晚回家,一樣看到小娟在喝優酪乳。又隔了一天,全部事情又都重複了一次。阿順整個人都亂了,置身在像是電影的恐怖故事情節中,所有事情一直不斷重複。

眼見小娟又在倒優酪乳,阿順忽然說,「停!我要改變這一切!」於是他拿出了他最愛的水蜜桃果汁,加進了小娟的優酪乳裡。
「你幹嘛?這什麼鬼?」小娟忽然說了不一樣的台詞,阿順這才鬆了一口氣,「我成功了!我打破這個慣性了!這是我昨天試調的水蜜桃優酪乳,很好喝!」阿順說。
「你瘋囉?你現在是在演楚門的世界嗎?鏡頭在哪裡?廠商給你多少錢置入?」眼見小娟又說了不一樣的台詞,阿順整個人都笑開了。
「北七喔,你的那個鬧鐘,幾天前就沒電啦!你每天看到速食店那個小女孩,因為她每天放學都跟她媽約在哪,一樣的雨傘這不是廢話嗎?誰會天天換雨傘!啊我這罐優酪乳家庭號的我不每天喝根本喝不完啊…」被小娟連環砲攻擊,阿順好像洩了氣的氣球,「喔..原來是這樣…」

小娟看到阿順的反應,趕緊接著說,「你看這是什麼?我今天早上去買了電池啦!傻傻的耶你!」說完嘴對嘴親了阿順一下。
「那是什麼味道?」阿順說。
「屁股型的外表,但是說起味道,絕對不是屁股周圍的那種塞八味道…」小娟一面唱一面忍笑,「我就是,水水水水,蜜桃,我不是蔡頭,也不是櫻桃。外表像,咖咖咖咖,咖噌,咖噌的外表,但沒有塞的味道…」

蘋果花:水蜜桃果汁很好用喔!可以試著調和不同飲料!

蜜桃優酪乳

材料:
水蜜桃果汁、無糖優酪乳各適量

做法:
1、不論容器,建議兩者以1:1比例混合即可。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食廣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